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抗击“疫”线暖心事——张店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侧记

日期:2020-02-21 08:50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应战新冠肺炎疫情的这个春天,走在张店镇的每个村居,都会看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忙碌的身影或穿梭在乡间小路上发放爱心宣传手册,或动员农户取消红白宴席,或购买生活日用品派送至留验观察户……他们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士兵、人大代表、“五老”等,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一次又一次的暖心行动,共同抵御疫情下的“寒冬”。

白事简办静悄悄,微信吊唁也心暖

“疫情虽然打破了春节的‘惯例’,却打不破共产党员对群众的守护!”该镇小圈村党员王华北今年已经50多岁了,大年初二,在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2月1日上午,一个噩耗突然而至,王华北父亲因病去世,一家人顿时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随之而来的丧事操办问题也让他们家无法抉择。“不行!千万不能操办。”王华北敏锐地意识到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急忙劝阻家中老小。“现在疫情严重,我们至少应该尽一己之力阻止病毒的扩散,这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亲戚朋友负责,更是对国家和社会负责,让我做一次主吧!”听了王华北的话,家人由开始的难以接受到最终服从大局,同意了他的意见。

父亲下葬后,王华北收起心中的悲痛,第一时间加入到小圈村路口关卡志愿服务队伍中,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他认真地排查着每一辆外来车辆,认真地登记着基本信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代购物品送上门,隔离服务有温度

“有什么需要买的、需要我们帮忙的,你尽管跟我说。”连日来,张店镇民政办潘烨像往常一样给村居家隔离人员送上日常的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该镇老沟村入党积极分子沈光波在得知在家隔离的刘先生家中灯管坏了,主动上门帮其修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店镇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挨家挨户敲门,发放疫情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定时定点上门测量体温,送上一支体温计、一包口罩、一瓶消毒液、一份告知书和一份宣传单,代购生活用品,为每位居民进行跟踪服务登记。隔离不隔爱,这一系列的暖心服务,村民们纷纷称赞,“隔离隔开的是病毒,送货送来的是关心,关键时候,还是政府贴心啊!”

爱心汇聚抗疫情,笔笔捐赠暖人心

2月11日,张店龙兴村入党积极分子李志飞在得知该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缺少口罩和红外测温仪后,自行驾车寻找紧缺物资,将自己购买的200只普通医用口罩和1台红外测温仪,全部捐赠给龙兴村。该村党员、群众自发组织捐款,潘克奇捐款2000元、孙桂才捐款200元、孙克宝捐款500元、潘克法捐款200元、退役军人潘大伟捐款200元……

“本次捐款活动中特别令人感动的是许多老党员,他们自己生活并不富裕,却主动到村委会捐款,丝毫没有犹豫,很多人都是拿出儿女给他们的养老费、生活费交给村里或卡口值守点,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笔笔捐赠暖人心啊!截至目前,共收到捐款2.9万元。”该镇龙兴村支部书记孙存根说。(融媒体记者 刘青 通讯员 潘志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