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灌南20家创业基地孵化660家企业 “创业园”成就业新引擎

日期:2018-12-18 09:0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据新华日报讯  灌南县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富民强县跨越发展目标。目前已建成20家创业示范基地,其中省级2家、市级5家、县级13家,孵化企业660家,直接带动2.3万人就业。

灌南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建改并举、多点开花”的建设思路,把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帮扶自主创业的重要载体。会同各乡镇整合中小企业集中区资源,对存量创业场所、闲置厂房、校舍等资源调查摸底,改建扩建。完善基地功能定位,提升承载档次,全力打造“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构建具有乡镇特色的创业平台。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张店小圈电子商务产业园、田楼中心企业园等孵化基地采取“拎包入驻”的招商模式,使园区建设实现真正意义的“筑巢引凤”。
同时积极整合办公资源,兴办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入驻孵化中心企业不仅获得优惠条件,还可享受免费指导、信贷支持、资金补贴等政策。仅今年,就已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初创补贴达6900万元。

目前,灌南县创业示范基地已“多点开花”,创业创新掀起高潮。今年,全县自主创业达2266人,创业带动就业11330人。(惠康拯 张韶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