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8名公开选任村级党组织书记上岗

日期:2018-04-24 10:5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实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选优配强计划,拓宽选人视野,创新选任方式,从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等群体中,面向社会公开选任村级党组织书记。

我县在灌南在线、灌南党建网、灌南先锋公众号和《灌南日报》等媒体上,公开发布《灌南县关于公开选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公告》,鼓励有意愿的人员自主报名。采取网上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社会人员到乡镇党委报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县委组织部报名,共有100余人报名。县委组织部会同纪委、公安、计生等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对存在违反党纪党规、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一律取消资格。

我县采取现场面谈的形式,考量入围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带富致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各乡镇党委书记亲自担任主考官,组织4-6名班子成员组成评审小组,县委组织部派监督指导组全程跟踪,好中选优,确定拟任人选。人选确定后,各乡镇组织2名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拟任人员进行定向考察,县委组织部派员联系指导。根据拟任人选性质不同,注意分类听取所在单位领导同事、所在村(社区)党员群众等多方意见,做到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并开展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目前,已成功选出8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并在本次未竞选上的人员中,筛选表现较为优秀的,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继续跟踪培养。(蔡建 韩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