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进驻方舱医院

日期:2020-02-20 08:56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我和时玉璇今天中午将正式进驻方舱医院,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2月15日11时,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朱影从武汉发来信息。

经过3天严格的培训,自2月13日下午起,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批5名医护人员分成2批进驻位于武汉市体育中心的方舱医院。据了解,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共572张床位,用隔板分隔出ABCDEF六个区域。各区分别设置医护办公室、护士站,负责开医嘱、病历录入等工作,目前负责治疗确诊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隔离救治经验!我先上!”五名医护人员争先恐后想为队友一探究竟。因为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方舱医院,谁都不知道里面患者救治情况和防护措施如何。最后根据统一安排,2月14日祝芳芳、许旋、高梦静率先进舱,以熟悉方舱内相关情况,完善相关预案和改进资料,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和后续队员们安全。目前时玉璇和朱影也相继进舱。

“我们支援队实行轮班制,分早中晚和夜班四个班次,每个班6个小时再加上2个小时的穿脱防护衣物。”祝芳芳说,因为穿脱防护服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不敢吃多,不敢喝水,也不上厕所,因此可能产生缺水、缺氧状况,对队员们的生理极限、鉴别诊断、防控能力都是一种挑战。

来到武汉以后,支援队的队员们也感受到了来自武汉人民的热情和关爱。祝芳芳回忆说,有一天下午开完会,一位志愿者大叔主动要求送他们,一路上,司机师傅动情地说感谢江苏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还问他们要不要这个,要不要那个,说他们家都有,都是新的,可以送给他们。真的很受感动。(融媒体记者 夏丹华 通讯员 胡景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