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连云港营开营

日期:2019-08-09 09:0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8日,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连云港营在我县举行开营仪式。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宫琳,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处长、江苏省侨联副秘书长袁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县长任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峰等参加开营仪式。


此次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连云港营共有来自柬埔寨40名青少年同学和领队参加,他们中有的来过中国,有的是第一次踏上祖国的土地。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总主题,无论教学内容还是活动形式,都做了精心的设计,注重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的有机结合,既有品味中国历史文化的“国学课堂”,又有体验连云港民俗风貌的“文化参访”,探访港城名胜古迹的同时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验连云港百姓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今年全省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分别在南京、连云港、南通等地,共有10个营。连云港市首次承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落实党中央要求、发挥海外华人华侨作用配合开展民间外交、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

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宫琳作讲话并宣布开营。她说,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的到来,更拉近了江苏与世界的距离。你们将参加许多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你们对祖国的了解,提升汉语水平,加深你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更多地学习了解中华文化,厚植民族精神基因,积极为住在国同中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传播中华民族正能量,争做民族复兴的积极参与者,为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好交流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县长任瑜作致辞。他说,中华民族历来有着浓厚的故乡故土观念,溯源寻根、仰祖怀宗是中华儿女重要的文化品格。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根、魂、梦”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海外华裔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增进民族认同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活动中,多用眼睛去捕捉,多用心灵去感受,认真学习和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交流分享,做中华民族文化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努力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开营仪式后,大家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赵占成 图/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