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日期:2017-09-11 09:0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9月8日,市委研究室主任段东带领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县领导蔡踊泓、王苏东等陪同。

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江苏实际、着眼未来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实践,是在城乡建设和“三农”工作领域谋划布局的一篇“大文章”。全省55个县(市、区)184个村庄申报,我县李集乡新民村进入首批69个试点村庄候选名单,并进入首批45个试点村庄。根据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规划设计方案,我县编制了新民村工作方案,将围绕“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综合目标,抓住脱贫攻坚机遇,突出“农民富、集体强”这个中心,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强度推进,以发展高效现代农业为先导,以增强集体组织能力为基础,以增强农民获得感为根本,以实现生态景观提升为重点,以留住特色民俗文化为依托,以实现文明乡风为追求,统筹做好产业培育、脱贫攻坚、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文化挖掘、社会管理等六篇文章,为苏北平原地区经济薄弱农村脱贫攻坚、田园乡村建设提供样本和范例。

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调研组先后来到我县李集乡新民村、汤沟镇下窑村等处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县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注重保持特色,全力打造好生态宜居、富有活力、具有特色的田园乡村。(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