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成功摘取“江苏省文明城市”桂冠

日期:2018-01-17 08:5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12日,记者从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获悉,江苏省文明城市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我县被评为2015-2017年度江苏省文明城市。

据了解,自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县对照创建标准,准确把握内涵,科学谋划,合理分解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县强化宣传发动,突出创建为民,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着眼民生项目,全县先后投入2.3亿元,实施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侵占公共空间治理、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管理提升、爱国卫生巩固提升和市民文明素质培育六项重点工程,强势推进落实创建,改善城区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也兑现了创建让老百姓参与、让老百姓受益,创建成果让老百姓检验的承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灌南县还在创建中拓展工作思路,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推进创建机制。成立县双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县长任办公室主任,设专职副主任,从县直各单位抽调25名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了县乡村三级联动抓创建的组织网络,组织协调、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将县城区及城乡结合部22个社区(村)划分责任区域,98家县直部门、单位作为挂联共建单位,制定各责任社区(村)创建方案,明确创建内容、标准和时间节点,协调帮助、督促检查社区(村)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改善城乡环境和环卫设施。建立重点事项任务会办交办工作机制。将创建工作分为攻坚季、提升季、迎检季等三阶段,建立逐季推进制度,分别排出攻坚季19项、提升季33项重点民生实事和任务,明确县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资金保障,强力推进、逐个攻坚。建立了周通报、月小结、季考评和日检查、日交办、日通报的督导制度,不定期对创建重点工作、省市反馈问题以及县领导交办问题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共下发交办单292份,交办问题1506个。建立双城同创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在巩固并提升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制订并下发《关于建立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县城长效管理机制的通知》,对全县双创工作长效管理的事项和任务进行明确和分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灌南县建立“双城同创”长效管理机制责任分解清单》,结合自身职责管理要求,按照高标准、高效能、精细化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明确各项工作管理标准、岗位责任要求、任务考核标准和奖惩兑现办法四个方面,确保各项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落到实处。最终,灌南县成功获批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的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8年,我县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标准要再提高、力度要再加大、成果要再巩固”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县的跨越发展,向着“强富美高”新灌南的目标迈进。 (李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