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红色引擎助推经营发展后发先至——工行灌南支行以党建引领发展工作纪实

日期:2018-12-11 08:4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从曾经的“落后行”到如今的“先进行”,工行灌南支行只用了三年时间。三年里,工行灌南支行存贷款总量与2014年相比均实现翻番式增长,内控评价等级三年跨上三个台阶,经营效益和绩效考核逐年提升,党廉、内控案防、文明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同步加强,跻身为全市工行系统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的支行。而这些,都与该行“以党建引领经营发展,以精细化管理提升支行核心竞争力”的总体发展思路密不可分。

2014年的灌南支行,硬件环境陈旧,员工年龄结构偏大,企业文化可视化建设基本是空白;员工主动营销的意识淡薄,经营绩效考核在连云港分行排名靠后;内控管理评价得分在全行倒数第一。2015年1月,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他们迎难而上,多次召开党总支和党员干部会议,并提出了“以党建引领经营发展,以精细化管理提升支行核心竞争力,用一年时间打好支行翻身仗,用两年时间跻身系统内先进行,实现洼地崛起,后发先至”的总体发展思路。

要在短时间内改变落后面貌,人的因素最为关键,新任行长王小洁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把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如何才能激发?为此,支行党总支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与经营管理相结合的新路子,强化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凝聚了全行员工的力量。该行通过制定党建工作目标并层层分解,把党建工作纳入支行千分制绩效考核,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工作痕迹管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等一系列举措,把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上级行党委和支行党总支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实施以人为本的精细化管理模式,研究制定若干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落实。领导班子和党员带好了头,员工们也自然有了决心和信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支行党总支将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经营效益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先争优”和“三亮三比三抓三评”活动融入到经营管理中,推动支行实现稳健的发展。在旺季营销和每季度末冲刺中,领导班子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更难啃的骨头,对存款等指标以高于员工十几倍的标准,自我加压,通过亲力亲为的营销和突出的业绩,激发党员和广大员工的营销热情,引领全员拼搏奋斗,争创佳绩。在今年一季度的旺季营销期间,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必胜信念,勇于冲锋。在经营中支行组织了资深党员和青年员工结成帮扶对子,传承工商银行“三铁”精神,做到思想上心贴心交流,业务上手把手指导,营销上一对一示范,同时,支行选出3名资深员工与3名青年员工确定“师徒指导关系”,充分发挥“大行工匠”的传帮带作用。

为了争揽拆迁资金市场,支行还成立了4支党员突击队,奔赴县城各拆迁地块,争揽拆迁资金。旺季营销期间,有的资深党员家有80岁公婆需要照顾、有的年轻党员生病发烧,但谁都没有叫苦叫累,仍然主动克服困难,放弃休息日,挨家挨户地营销。员工们白天跑市场,晚上在支行加班处理业务,旺季营销的三个月中,支行的办公楼里每晚九点之前都是灯火通明的。

在党员的带领下,支行的前、中、后台人员都在为旺季营销的荣誉而战,整个团队呈现奋发向上的勃勃生机。通过党总支率先垂范的核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以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打赢了这场战役,支行连续三个月夺冠,取得连云港分行全面营销和个金条线营销的优胜行,展现出灌南支行这支团队坚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使灌南支行以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经营指标和管理上的跨越发展,行容行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止10月末,支行两项存款增量再创新高,存款总量达30亿元,与2014年末相比增幅达135%;增量为8.75亿元,超过农、中、建三行之和,同业占比58%,高居第一。贷款总量30亿元,总量与2014年相比增幅达100%;同业占比第一。在连云港分行的十一家支行中,存、贷款总量已经提升为第三位,在四县行中排第一位。2017年实现拨备前利润9057万元,比2014年增幅达100%,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拨备前利润7603万元,同业排名第一,系统内排名前三。从2016年至今年三季度绩效考评连续11个季度排名前三,其中7个季度连续排名第一,实现了后发先至的华丽变身。(王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