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示公告

2020年灌南县农业产业富民项目申报指南

日期:2020-05-26 11:47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20年省重点帮扶县农业产业富民工作要点的通知》(苏农规划[2020]4号)、《关于下达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等资金和2020年部分省级专项预拨资金的通知》(苏财农 [2019]94号、苏农计[2019]35号)等文件精神,推动乡村产业高质发展,不断强化农业产业对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撑作用,制定本指导意见。

一、财政支持内容和环节

根据县政府的具体部署,重点扶持设施葡萄、食用菌两个优势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升级。对发展优质大棚葡萄产业连片面积100亩以上、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菇房3000平方米以上并配套相关设备的经营主体给予扶持,按照投资规模,经过专家组评议确定扶持资金。合作期限10年,合作期内经营主体优先安排低收入户通过务工增收并每年按财政补助资金的10%资助镇政府用于经济薄弱村增收及补助低收入农户,其中:资助资金的80%用于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20%用于低收入农户补助。

二、申报主体和基本要求

申报主体为镇人民政府。各镇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建立健全项目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低收入农户的利益联结共享机制,应选取适度规模化生产、当年新建、具有土地经营权,且符合当地土地利用规划的项目,建设内容科学规范,确保优质安全,发展绿色生态,切实发挥好促进产业富民的作用。申报项目经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报送县农业产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定实施项目,并在灌南在线网站上予以公示。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一)申报程序

由各镇人民政府自愿申报,选择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联合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日,报送地点为灌南县农业农村局204室。

(二)提供申报材料

1、2020年灌南县农业产业富民项目实施方案;

2、项目所需土地经营权证明;

3、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

附1:2020年省对市县转移专项项目申报实施方案(格式).docx

附件3:2020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doc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5月2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