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示公告

关于编报2021年度事业单位增员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1-01-08 16:57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各镇党委、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更好地选拔优秀适岗人才,促进各事业单位科学、持续发展,按照《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苏办发〔2020〕9号)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连委办发〔2012〕75号)要求,现就编报2021年度事业单位增员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对象

县直属事业单位、各部门事业单位,增员计划一经批准,不得变动。凡未申报增员计划的单位,2021年度原则上不安排公开招聘。

以下情况不在申报范围:

1.按照连委办发〔2009〕77号文件要求,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人员和生产工人实行定员管理,不再新进后勤服务和生产工人编制内人员。

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在申报范围;已经申请参公但尚未批复的事业单位暂时也不能申报增员计划。

3.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原则上不列入申报范围。

4.对公开招聘的人员未按灌组发〔2017〕58号文件要求管理,擅自同意未满服务期人员参加县外遴选、县外招录(聘)的单位原则上不列入申报范围。

二、申报原则

1.按照按岗聘用、从严控制、合理安排的原则。在空编空岗范围内编报,满编满岗及超编超岗单位一律不得申报增员计划。

2.按照满足工作需要和优化人员队伍的原则。优先满足我县引进急缺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需求。

3.按照一次性申报、分步实施的原则。在申报2021年度公开招聘增员计划时,要将全年的招聘计划一次性上报,后续再根据工作需要,报批开展公开招聘工作。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没有列入年度增员计划的,原则上当年不安排公开招聘。

三、条件设置

岗位条件设置是公开招聘的核心要件。各招聘单位要根据招聘岗位的工作需要设置岗位条件,非岗位必须,不得对性别、身高、毕业学校、学习形式(全日制、非全日制)等提出特殊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专业设置要求。本着扩大选人视野、广开才路的精神,结合岗位需要从宽确定专业设置条件,必须按照专业大类设置。教育、卫健委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岗位,须经市公开招聘综合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设置具体专业。设置专业时,请参照《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并充分考虑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等确定专业范围,将一些相近专业包括进去,避免在资格审查时,出现专业难以认定的现象。

2.学历设置要求。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本科及以上、专科及以上类别设置。管理类岗位和上述所列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不得限制学习形式,教育、卫健委等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岗位,确需要求全日制学历的,须经市公开招聘综合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设置。

3.年龄设置要求。除岗位有特殊要求外,一般招聘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招聘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急缺专业人才年龄可以分别放宽至40周岁、45周岁。

四、注意事项

1.事业单位编制增员计划前,首先要对本单位编制、岗位情况进行梳理,摸清空缺情况。拟增员的岗位类别(编制结构)应当与空缺的岗位类别(编制结构)相一致。

2.事业单位编制增员计划时,要与本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相结合,明确招聘岗位的类别、岗位名称和级别,依照岗位说明书中明确的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制定公开招聘的具体条件。招聘岗位和条件确定后,原则上不能改动。

3.公开招聘专业设置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招聘单位在设置专业要求时,请务必对招聘岗位所需专业进行细致分析、充分认证,科学、准确、规范设置专业,做到“周全考虑、反复斟酌、谨慎校核、不出差错”。教育、卫健委等部分专业性较强的招聘岗位设置具体专业的,需要撰写《专业设置情况说明》,明确专业审核标准和责任人,进一步强化专业设置的主体责任。

五、报送要求

(一)报审程序。各事业单位增员计划需经主管部门初审汇总,统一报人社部门审核。申报计划须经单位、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加盖公章。

(二)申报时间。请申报单位将《灌南县2021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增员计划岗位表》(见附表1),连同电子文档一起于 1月20日前报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县集中办公区8号楼740室),初审汇总后报县委编委会研究,过期不候。

联系电话:0518-83968833 传真:0518-83968215

电子邮箱:475577688@qq.com

附件:1. 灌南县2021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增员计划岗位表.xlsx

2. 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doc


中共灌南县委组织部

中共灌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