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示公告

江苏皇马农化有限公司3000t/a 2-顺式氯氟菊酸、2000t/a邻甲基联苯甲醇、1800t/a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及2000t/a联苯菊酯原药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日期:2018-03-26 10:40

来源: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江苏皇马农化有限公司3000t/a 2-顺式氯氟菊酸、2000t/a邻甲基联苯甲醇、1800t/a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及2000t/a联苯菊酯原药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性质:改扩建;

建设内容:本项目对现有2-顺式氯氟菊酸、邻甲基联苯甲醇、高效氯氟氰菊酯及联苯菊酯4个产品的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技术改造,并扩产。技改前,现有产能为:1000t/a2-顺式氯氟菊酸、1000t/a邻甲基联苯甲醇、300t/a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及500t/a联苯菊酯原药。技改扩建后,产能为:3000t/a2-顺式氯氟菊酸、2000t/a邻甲基联苯甲醇、1800t/a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及2000t/a联苯菊酯原药;

投资总额:6000万元人民币;

建设地点: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化工产业园区;

年开工时数:年工作300天,四班三运转操作;

职工人数:本项目新增职工人数202人。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建设项目建设期的影响主要来自施工扬尘、施工噪声等。建设项目运行期的影响:废水主要为工艺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初期雨水、生活污水等;废气为工艺废气;固废主要是蒸馏残渣、过滤残渣;项目噪声主要来自风机、泵类等设备。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处理措施:废水经现有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接管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排入灌河。废水处理措施总体可行。

废气处理措施:尾气采用尾气回收装置和废气处理装置,达标尾气通过排气筒排放,各废气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均能达到相关排放标准。

噪声处理措施:本项目主要噪声源有各种泵、风机等。选用功率小,噪声低的设备,并在风机等气动性设备上安装相应的消声装置;将噪声较大的水泵等设备尽可能置于室内以防止噪声的扩散与传播等。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本工程的厂界噪声均可满足排放标准。

固废处理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危险固体废物部分经现有危废焚烧炉焚烧处置,其余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可确保危险固废的无害化处理。一般固废分类回收,全部再利用,实现了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处理。

综上可知,本项目对建设期和运行期所排放的污染物均采取了有效的污染控制措施,可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建设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建设项目拟采取有效的污染控制措施,建成后三废可以实现达标排放,可以满足总量控制要求,项目实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在采取以上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看,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位于评价区域内的企业、单位、居民。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目前环境质量(包括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等)状况是否满意;

2.公众对建设项目的了解状况及反应;

3.公众对在该地建设项目与环境及经济发展关系的看法;

4.了解建设项目概况后,公众对工程可能排放的污染物对环境影响的意见;

5.公众对本项目污染防治及环保部门审批该项目有何建议和要求。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以在本公告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提交书面意见。

(八)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江苏皇马农化有限公司

电话:0518-83618218   邮政编码:222523

联系人:陈部长

环境影响评价的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名称:江苏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水佐岗64号金建大厦

邮政编码:210009

联系人:何工

电话:(025)85608191

传真:(025)85608188

Email:hehaizhiling@163.com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