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县精心组织召开非法金融活动相关政策法规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加强政法干警特别是基层一线干警专业培训,进一步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提升办案能力,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4月23日扫黑办组织召开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相关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议。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正义与邪恶的法律较量。当前,涉黑涉恶案件已进入起诉审判的高峰期,能否正确适用法律政策,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是对政法系统执法办案水平的巨大考验,也是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

为保证培训效果,扫黑办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县扫黑办要求,办案干警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把学习扫黑除恶法律文件与深化思想认识相结合、与“案件清结”行动相结合、与提升办案质效相结合、与探索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履行好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