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3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报告精神、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任瑜、夏苏明、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新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分析趋势,既要看到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的信心决心,又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所面临的新问题、新特点,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法治思维,突出外来人员防控重点,以毫不松懈的劲头,科学精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紧扣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坚持非必须少外出、少聚集,进一步增强群防群控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分级分类、管放结合、松紧适度、精准有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精准管控,密切关注国内外重点疫区疫情发展态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相关措施,切实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强化发热门诊筛查诊治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病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实防线;要强化属地管理,确保不发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四类人员进京现象;要坚持试点先行、逐步全面推开,着力构建社区行政管理、警务警格管理、物业专业化管理、业主委员会自我管理相统一的社区网格化治理新模式,严格落实公共区域消杀、凭证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小区安全可控、居民生活便利;要大力推进企业复产复工,不断完善驻厂指导服务机制,确保人员防护、消杀通风、错峰上班、分餐分食等防护举措落实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满负荷生产;要有序推进工地复工,做到防护措施到位、分类指导到位、精准管控到位;要着力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困难,不折不扣高效落实中央、省市县制定出台的优惠政策,努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要加强社会面管理,结合实际科学设置镇村卡口,有序恢复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全面恢复机关事业单位正常工作秩序,确保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两年来,全县上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扫黑除恶行动成效评议、执法工作满意率、群众安全感等社会评议指标全市第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责任再落实、工作再发力、举措再细化,坚决克服松懈情绪,摒弃过关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要致力深挖彻查,拓展斗争成果,全力抓好线索核查、案件侦破工作,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不断提高办案破案质效。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铲除滋生土壤,重拳打击“套路贷”、欺行霸市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组织推进、督查督办、责任追究等制度,不断提升专项斗争长效化机制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浓厚宣传氛围,加大考核评估力度,确保圆满实现中央和省市县专项斗争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报告精神。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阶段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始终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强化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压实基层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始终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各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全县政治生态更加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