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3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分析面临形势,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对策措施,对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蔡绍刚、市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孟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围绕“深挖扩大战果、提升工作绩效”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强调六点意见。

一要坚决打好专项整改“政治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将其作为一次政治大考、作风大考、能力大考,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专项斗争补齐短板、扭转局面、迎头赶上、取得全胜。

二要坚决打好依法严惩“攻坚仗”。要紧紧围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要全面提升线索核查质效,确保重点线索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核查办结。要全面提升大案攻坚质效,固化“百日追逃”经验做法,不断提高追逃实效。要全面提升起诉审判质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