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堆沟港镇:举办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着力净化辖区法制环境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堆沟港镇政府门前举行“警格+网格”管理宣誓大会,镇三套班子领导、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派出所和司法所干警、青年志愿者、网格员、企业职工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宣誓活动。随后,全镇组织20多名熟悉政法工作的志愿者在街头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咨询答问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现场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00多人次,这是该镇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的镜头之一。

今年以来,该镇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打造堆沟港镇平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多着并举,在全镇打好扫黑除恶工作“组合拳”,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该镇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镇、村、组三级排查网络,实行内外联动,多头发力。同时,运用微信、微博、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集镇主要街道、村居要道口、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镇政府还专门印发了7000份到户宣传资料,组织综治、司法、信访等部门工作人员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6000多份,在镇、村居分别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况和线索。与此同时,将全镇9619户农户分成31个综治网格和1个专属网格,搭建好农民举报、诉求的直通车,实现了镇、村、各部门之间的联勇联动。在全镇31个村居、189个村民小组31个网格的位置安装网格公示牌,推行一名网格长、一名网格员、一名社区民警、一名法律工作者、一张联系卡、一本全要素网格通宣传岫、一“ 福”贴字的“七个一”工作法。

从年初到现在,该镇依托“要全素网格通”和群众举报等共排查出各类涉稳线索20多条,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打造平安堆沟港镇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