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30日下午,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综合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政法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准确把握扫黑除恶斗争的关键点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斗争方位、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把扫黑除恶斗争推向深入。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加快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书记办公会要求,扎实做好群众感受度整改提升工作。要高度重视专班建设,按照省市要求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迅速成立,全脱产集中办公。要围绕重点线索核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确保线索清仓建底、件件有回音。要结合灌南实际,瞄准重点领域,扎实重拳推进治乱,维护良好经济社会秩序。要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法,着力推动宣传的覆盖面、针对性。要突出网格化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公共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力加强社会面上管控,形成群防群治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文件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书记办公会精神,研究了省扫黑除恶群众感受度调查整改提升、专班工作人员组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