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新安镇宋集村“双城同创”变新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双创办 点击:[]

“咱们村现在建有社戏大舞台、小游园、便民服务中心、市民文化广场,还有村里的水泥路变宽了、沟塘水变清了、村庄变美了、老百姓的家前屋后清洁卫生了……”。日前,在新安镇宋集村提起当地开展”双城同创“发生的变化,村里年过七旬的老人李启亮一下子说了好多。


宋集村地处新安镇东北部,是该镇最偏僻的的庄园村落,全村有7个村民小组,438户,1800口人。自“双城同创”开展以来,该村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结合当地实际,做到精心部署,快速行动,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在行动中,村里专门建立“双城同创”实施方案,建立推进计划,落实责任目标。截止目前,该村已清理撩洗二、三组水塘及沟渠3200余米,扩宽秦三线路基3000米,种植草坪14000平方,粉刷墙面4500多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草堆、石堆、土堆)32处,整治猪圈、厕所74间,中心路绿化栽植树木7000余棵,维修破损路面1000平方米。

在加快推进“双城同创”工作中,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给予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先后资助资金40万余元,帮助宋集在村部房顶安装光伏发电,购买花木、维修道路、整治环境,改变村貌。村支部一班人带领全体干群发扬“5十2”、“白十黑”的拼搏精神,依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做到当天工作结束后,及时汇报情况,梳理工作经验和处理存在问题,做到每天工作按计划实施,达到日日有进度。


“宋集村的村民服务中心,过去只有200平米左右的破旧小楼和几个设施简陋的办公室。今年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关心支持下,通过改扩建,现在的服务中心已是旧貌换新颜,不但建有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还有老年活动中心、图书室,成了一个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的便民服务中心。同时在服务中心门前建有村民文化广场,其中包括一个露天的大舞台和健身小广场,成了村民跳舞、健身的好去处。村支部书记李明星说。

该村下步将按照计划抓好农田生产路桥、涵洞及水利设施配套、村庄道路路灯安装等项目建设,通过开展“双城同创”,把宋集村打造成环保优美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