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拥专题 >> 工作动态

建党百年 “粽”心关爱

信息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中,创业有成退役军人马继建,感党恩,跟党走,爱心回报社会。6月9日,灌南县汤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陪同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自主创业退役军人马继建走进汤沟镇敬老院,展开“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献爱心慰问活动,看望孤寡老人,给老人带去了生活用品。来自社会的“孝心”,使老人们感受到亲切的关爱,满满的幸福。

据了解,70后的最美退役军人马继建,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1989年3月终于穿上军装,梦圆军营。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一干就是八年。多次受到总参谋部嘉奖,荣获总参谋部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首都卫士称号。转业后经历过社会大熔炉的磨练,最后选择自主创业,2012年带着爱人,用仅有的3000元资金,在茅草地上盖厂房,凭着军人敢闯敢拼勇气,走上创业之路,历经创业艰辛的马继建,如今事业有成,创办的传统泥窖发酵老五甑手工酿造工艺,马府纯酿,香飘大江南北。成功不忘社会,爱心奉献矜寡老人。6月9日,炎热抵挡不住马继建为鳏寡老人尽“孝”心的脚步,揣着热心,带着礼品,直奔汤沟敬老院。

马继建表示“虽然已脱下了军装,但军魂根植于心。无论身在何方,都忘不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军人情怀。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要将这份爱心持续下去、传递下去。”(潘法如 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