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6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6期

★全县开展扫黑除恶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法治满意度宣讲活动

★县扫黑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部署、宣传发动等工作督查

★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大走访、大排查宣传活动

全县开展扫黑除恶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法治满意度宣讲活动

近日,按照县委工作部署,全县政法系统普遍开展了以“扫黑除恶暨提提升群众安全感、法治满意度”为主题的进村社、进企业的法治宣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县政法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政法机关,开展了以一场宣讲会、一张明白纸、一份问卷调查、一个提醒卡的“四个一”形式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现了全县238村(居)全覆盖,四大园区企业家家到。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和现实意义,明确了打击对象,畅通了群众诉求通道,提升了政法机关服务企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县“扫黑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查

4月上旬至5月初,县“扫黑办”督查组对各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部署、宣传发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各乡镇党委镇政府领导能够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取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三级会议精神。普遍成立了专门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采取贴公告、拉横幅、滚动播放字幕等形式,营造了扫黑除恶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建立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登记制度,系统化推进。

通过督查发现,部分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配备不齐,保障措施不到位。还存在着工作台账及资料不全、不系统、不详细,宣传发动不全面,缺少固定的宣传版面及墙体标语等现象。

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县扫黑办将切实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督促各乡镇落实和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任务,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调研宣传活动

5月9日上午,根据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侦监干警对挂钩的乡镇、园区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问企所需,送法上门,切实加强检企对接。

走访中,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需求,是否有影响企业正常运营因素。检察干警向各企业宣讲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和现实意义,向企业职工发放了法律明白纸、提醒卡、扫黑除恶标语和宣传单,鼓励企业负责人、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各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对县检察院送法上门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如何加强企业权益保护、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等问题和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张作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