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36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工作简报第36期

灌南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

第36期

灌南县召开平安灌南建设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灌南县召开平安灌南建设暨常态化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9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平安灌南建设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动员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鲜明的问题导向、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平安灌南建设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争先进位。省扫黑办专职副主任姚恒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峥嵘,县领导任瑜、刘峰、许超贤、张卫峰、曹伟,县人民法院院长方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卫峰总结上半年平安灌南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新安镇、堆沟港镇、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安灌南建设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县委书记任瑜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凝聚平安灌南建设的思想共识,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灌南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找准重点问题,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细化各项重点任务分解,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推进,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和持久战,推动扫黑除恶斗争长效常治;要强化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确保平安建设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灌南,为奋力争当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姚恒斌指出,灌南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并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姚恒斌要求,灌南县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履职,发挥好扫黑办参谋、桥梁、平台、督导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有力保障;在问题上要认真分析,排查是否存在新老黑恶势力、突出治安问题、执法机关人员违规违纪等现象引发舆情造成群众不满意现象,要联系实际,深刻查找原因,做好整改;在措施上要对症下药,在“打、防、治、整”上做文章,让黑恶势力无处滋生、无处藏身、无“伞”可靠;在机制上要形成合力,落实好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直接责任,部门单位社会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好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