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21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

21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

816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任瑜、夏苏明、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园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勠力同心、精心组织、重拳出击,有序高效推进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即知即改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虽然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已结束,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过关心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计划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推进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严厉打击“村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涉赌、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依法加强宗教整治和管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净化社会环境。要因势利导,统筹开展好扫黑治乱各项工作,重点推进非法码头整治,确保清理到位、规范到位,努力通过扫黑治乱,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净化社会环境,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网格化治理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网格规范达标率已列入省对县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和党的建设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做好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完善网格建设,配强人员队伍,切实优化为人民服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结合公安警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好各镇、相关部门现有人员,进一步划清网格,明确责任,构筑县、镇、村一体化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对网格事务开展常态化督导考核,加大网格员业务培训力度,确保网格员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