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5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5期

★全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推进会召开

★山东省费县来我县对标学习交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扫黑办到我县开展督查暨业务培训工作

全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推进会召开

5月4日下午,全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推进会召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同时结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全覆盖、全方位地宣传扫黑除恶及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殷旭明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小结,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县扫黑办主任沈崇健就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强有力的抓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在全县238个村(社区)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走访四个园区240余家企业,县城区、镇街所有商铺、银行、医院、学校、宾馆等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平安志愿者夜间巡逻,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发送手机短信等10余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问需于民(企),提供有力帮助。

会议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工作纳入年度政法综治工作考核内容,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各有关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工作成效明显的进行表扬,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的进行通报批评。

全县各乡镇、园区、县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分管负责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报长、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山东省费县来我县对标学习交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4月27日上午,山东省费县扫黑办一行8人来我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对标学习交流,县扫黑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县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接畅通、案件查处有力;重抓宣传发动,落实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营造强大舆论氛围;拓宽排查渠道,深挖细查线索,倒查溯底追源,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初步成效。

在座谈交流会上,费县扫黑办一行认真听取了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就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架构、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查处等情况介绍,双方并就当前斗争开展情况、运行机制、经费保障、信息沟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重大,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乡村、企事业单位,创新宣传方法,进一步拓展宣传发动范围,强化宣传发动覆盖面和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要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作用发挥,建立畅通沟通机制,加强线索摸排,推进案件分类移送调查,实现案件查处无遗漏。要按照“一村一策”整顿工作路,强化组织责任,对软弱涣散村限期治理到位,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网格化治理、雪亮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扫黑办到我县开展督查暨业务培训工作

4月27日下午,市扫黑办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县扫黑办专班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扫黑办专班运情况,办公场所设置、设备配置等,认真查看了组织机构、线索摸排、交办案件等方面的工作台账,详细听取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督查组在充分肯定了宣传发动、督查工作等亮点工作的同进,就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专班力量配备。针对县扫黑办专班运行实际情况,督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斗争开展的重大政治和现实意义,在已有专班工作人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专班工作运行的支持力度,进一步选优配强专班工作人员,有效推进专项斗争开展。

二是要持续扩大宣传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长、任务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推进工作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尤为重要。要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创新宣传发动方法,注重宣传精细化,探索特色亮点,形成长久有效的宣传发动机制。

三是要强化线索摸排查处。要高度重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加快研究制定县级层面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切实提升群众参与率。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实行派单式、台账式管理,强力督导推进案件查处,高质完成上级交办案件查处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督查组一行还对县扫黑办专班组成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并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责任编辑:张作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