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17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17期

市第八督导组来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活动

★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

★陈永祥主持召开市督导问题清单交办会

市第八督导组来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活动

5月7日,市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组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率督导组一行来我县开展督导工作。县领导李振峰、袁丽霞、陈永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祥林充分肯定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灌南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各项要求,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治站位高,宣传发动深入,组织领导有序,涉黑涉恶人员查处打击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在查处上级挂牌督办案件、打击“保护伞”等方面成效显著。

就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宋祥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提高站位体现在部署推进上,体现在坚强保障上,体现在具体措施成效上,扎扎实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台账制度规范、案件办理数量质量、基层组织建设、深挖“保护伞”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查摆梳理、压实责任、提质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攻坚硬仗。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围绕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发动效果、线索移送查处、公检法合力办案等方面,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李振峰汇报了近期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灌南县坚定政治站位,立足县域实际,精准打击惩处,深挖彻查“伞网”,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强化学习,定期研究工作,狠抓案件会办,筑牢后勤保障;深入宣传发动,广泛收集线索,形成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坚持依法严惩,落实奖惩、悬赏措施,全力侦破大案,严格“毁伞破网”,精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人员;强化综合治理,着力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扎实开展行业整治,推动社风民风持续改善。下一步,灌南县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站位再提高、宣传质效再提升、精准打击再发力、“打伞”“断血”再突破、综合治理再细化、基层基础再夯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项攻坚行动”,努力以良好的专项斗争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督导组在灌开展督导期间到县扫黑办实地调研了专班运行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到新安镇、田楼镇进行专项督导。

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

5月10日,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振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任瑜、夏苏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园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确保把上级精神学深悟透,各项规定要求弄懂做实。要抓住开展专项斗争契机,系统清除农村黑恶势力,进一步改善社会环境、净化社会风气。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政法、纪检、组织、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高案件办理的数量和质量,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永祥主持召开市督导问题清单交办会

5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永祥主持召开市督导问题清单交办会,县纪委、组织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八督导组在中央专项督导组来我省开展专项督导之前到灌南开展督导,是对我县专项斗争一次全面检查,必将更加有力推动我县专项斗争更好开展。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一个时期的专项斗争重大政治意义,全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扎实推进宣传发动、线索核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市督导组初步问题清单,明确牵头部门,落实责任人员,细化清单整改,第一时间立行立改。要围绕市督导组六个方面的具体督导问题,逐一研究分析,全面细致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汇报沟通,注重协同配合,严格按照要求完善相关台账资料,真抓实干推进有关问题清单整改到位。要在市督导反馈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专项督导组的专项督导。

(责任编辑:张作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