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31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

第31期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

按照全国扫黑办2020年第一轮特派督导工作的部署,全国扫黑办江苏省特派督导组7月20日起正式进驻连云港市开展特派督导工作。

今天上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全国扫黑办江苏省特派督导组组长、江苏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原省委维稳办主任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全国扫黑办江苏省特派督导组副组长、江苏省纪委监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孙连喜,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市政协主席王加培等出席会议。连云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在防疫抗洪等形势背景下,全国扫黑办组织开展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承载着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分别对督导工作作出批示。

会议中强调,要按照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明确提出的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目标要求,深刻认识特派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质量推进“六清”任务,要创新督导方式,对堵点、难点问题精准开展机动式、点穴式督导,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以全国扫黑办或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为重点,对重点推进市全域开展督导,确保督准、督实、督出成效。要对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问题等三项重点任务重点抓,确保举报线索如期实现“清仓见底”,确保“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落实到位。要通过深入查找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10大行业领域中的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为建立行业整治长效机制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特派督导工作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完成后将根据督导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特派督导报告和特派督导问题清单并报全国扫黑办,由全国扫黑办统一向省扫黑办和连云港市反馈。连云港市要在督导结束30天内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全国扫黑办,并抄报省扫黑办。

连云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汇报中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效整治了一批社会治安乱点,整顿提升了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打造“最安全城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指示要求,以深化“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开展重点推进市“摘帽攻坚”三季度会战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各项工作的落实,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汇报会上,连云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讲话中表示,一定把配合督导、整改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督导组意见要求,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三点表态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自觉,从严、从细、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配合督导工作,有力推进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无条件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把督导组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压实责任、雷厉风行、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时办结。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跟进督导、跟踪问效,建立清单、对账销号,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

三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要按照“六清”行动的目标要求,务实举措、强力推进打击整治,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并认真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交出一份让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