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18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18期

★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召开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会办会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中央专项督导对接保障工作会

★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召开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会办会

5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振峰主持召开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会办会,县长、县领导小组组长任瑜,副组长朱晓春、陈永祥、殷旭明、方愚、张立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有关领导关于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针对有关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大办案力量,强化线索核查,县纪委和公安机关要组成联合办案组,抓紧时间下沉进行调查。要针对反映的情况,拓宽调查范围,尤其是反映宗族势力危害乡里的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要适时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加强对案件线索涉及到的村“两委”人员监督执纪力度,严厉查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还就扎实有效做好中央督导迎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中央专项督导对接保障工作会

5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振峰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做好中央专项督导工作,县长、领导小组组长任瑜,县领导朱晓春、陈永祥、张友明、殷旭明和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愚、张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工作动员会精神,认真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接受中央督导检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督导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强化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要以接受中央督导为契机,铺天盖地开展宣传发动,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驰而不息掀起强大攻势,标本兼治推进长效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提供有效保障。

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5月22日下午,县长任瑜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第一议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县领导袁丽霞、唐波、殷旭明、张卫峰、严祥德、尹文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政府党组会全面系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明确要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推进专项斗争和督导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将中央专项督导迎检作为当前阶段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督导迎检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传达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加强系统学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知识学习与测试,进一步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二是重点领域要再突出。县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对照分工,各司其职,认真履职,重点围绕督导清单明确的6个方面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三是矛盾化解要再加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借力借势,积极化解灌河流域非法码头整治、非法搅拌站拆除、农村广电网络回收等领域长期存在的历史难题。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永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殷旭明,各镇、各园区、各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已进驻我省,为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工作,陈永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工作,要倾注精力,亲自过问,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督导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掀起新一轮全面宣传发动攻势,按照县扫黑办要求,再次逐一过堂,实现全覆盖、无遗漏。要完善台账资料。认真梳理专项斗争台账资料,进一步拾遗补缺,做到统计一致、全面系统。要补短补强补好。针对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开展研究会办、涉黑涉恶线索再排查、违规违纪村干部清理回头看等工作。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殷旭明从宣传发动、线索核查、工作台账、人民满意、矛盾化解、社会巡防、应知应会等七个重点环节,指出了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就提升群众安全感、法治满意度、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张作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