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10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10期

★市扫黑办来我县督导案件线索核查工作

★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迎接省督导工作会议

★陈永祥同志到县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

市扫黑办来我县督导案件线索核查工作

10月31日下午,市扫黑办政策法规组组长张春来带领督导组一行5人到县扫黑办督导案件线索核查工作,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中,市扫黑办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调阅案件卷宗、现场核查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近阶段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案件线索核查工作,并到县扫黑办专班进行了调研。督导组一行对我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彰显打击成效。要结合1110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日活动,提前谋划、充分准备、有力开展,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攻势。

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指出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推动案件线索核查,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迎接省督导工作会议

10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陈永祥同志主持召开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迎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副组长殷旭明出席并讲话,县扫黑办,各乡镇分管负责人,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住建局、交运局、民政局、市场局等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殷旭明指出,要全面细致吃透上级督导文件精神,严格各项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对待督导工作开展。要细化迎接督导方案,全力做好案件线索核查,完善证据链条,符合条件的要尽快移送审查起诉,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确保办理涉黑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要进一步优化县扫黑办专班运行机制,强化牵头把总作用发挥,积极开展宣传发动、案件线索核查督导交办,全力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

陈永祥强调,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全面落实迎接省督导各项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高度,强化责任落实。要注意区分一般案件和重点案件,优化线索核查方法,加大案件侦办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扫黑办工作机制建设,选优配强专班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专班综合协调、督办指导等作用,注重短期工作和长效机制的有效衔接,建立健全督查会办、协调议事等各项机制。

会上,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就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落实作了强调。县扫黑办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督查评估情况,并就做好迎接督导、查漏补缺等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陈永祥同志到县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陈永祥同志到县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县扫黑办专班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陈永祥在调研中指出,县扫黑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的重要性,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扎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积极有效对接县财政局等部门,全力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快速推进专班工作经费拨付到位。专班工作人员要认识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克服困难、全心投入,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推进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灌南贡献力量。

县扫黑办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市督导组的要求,细化案件线索核查,落实成员单位责任,着力推进交办线索核查进度。县扫黑办将组织专项督查,督导各项举措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张作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