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第22期

信息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 次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

22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全县群众安全感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923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夏苏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足县域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宗教问题、赌博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摒弃过关思想、麻痹心理,以更大的力度全面系统强力推进专项斗争,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由县扫黑办负责,聚焦督导反馈意见,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梳理重点事项,结合我县实际,完善整改方案,有力有序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突出问题整治。要保持昂扬的斗志,突出重点重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拓宽收集渠道,强化线索核查甄别,确保线索排查更深更透、逐一查办到位;要严厉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等金融领域犯罪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有效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要持续保持对涉赌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面清除各类赌博窝点,依法查办各类涉赌人员;依法治教,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的宗教事务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完成“六个一”堡垒工程各项任务,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强化“打财断血”“打伞断网”,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和“保护伞”“关系网”,坚决做到“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县群众安全感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1031号,全县群众安全感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出席会议,各镇、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网格化平台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群众安全感是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真实反映,也是评价一个地区平安稳定的主要指标。群众安全感提升工作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密切相关,各镇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宣传,加大对村居(社区)的巡逻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感受到安全。

陈永祥强调,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把群众的法治满意度作为工作方向标,切实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出发,全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提升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达标率,确保全县群众安全感能够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