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三心联动” 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

日期:2018-08-15 10:55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李集乡在关心大学生村官成长上,采取“三心联动”的模式,为他们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

一是悉心保障。该乡党委、政府热忱帮助大学生村官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他们配备了宿舍和必备生活用品,让他们工作在村,吃住在乡。乡、村对他们参与完成临时性、突击性任务,均及时给予奖励,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心情愉快地在基层工作。

二是用心培育。该乡建立了乡三套班子成员、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农村“种养加”大户与大学生村官结对联系机制,有针对性地为他们传授基层工作经验,提供创业项目论证、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等系列服务,降低创业风险。同时积极帮助他们熟悉农村政策,增强服务农村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三是放心任用。该乡明确大学生村官一般担任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把他们直接推向工作一线。此外,还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村官到乡党政办、农经服务中心、综治办等部门进行短期轮岗锻炼和跟班学习,促其在不同岗位熟悉相关业务,提高综合素质,加速成长步伐。(陈震 张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