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筑牢学生暑期安全网

日期:2019-07-15 09:45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使全镇广大中小学生过一个既安全又放心的暑期长假,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新安镇落实多项措施,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牢筑学生暑期安全网。

一是开展假期前安全教育。暑期之前,各学校通过黑板报、宣传栏等,以典型的事件向学生敲响安全防范警钟,举办以防火、防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为内容的主题班会,结合案例和场景,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意识。

二是强化家校共建机制。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与每位家长签订《安全责任合同书》,要求每位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建立学校、家长和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参与的学生暑期安全工作网络。

三是积极开展家访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暑期期间组织老师通过家访,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安全、健康、防溺水等方面教育。重点对留守儿童的详细住所、联系电话、监护人等内容进行一人一卡登记,了解核实学生假期去向,共同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和保护工作。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镇文化站、各村(居)农家书屋暑假将全面向学生开放,并安排专人管理,为孩子的暑期快乐“充电”提供服务,同时,按照“就近就地、年龄相仿”原则,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学生结成对子,充分发挥“爱心妈妈”作用,为孩子的暑假生活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