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四措确保企业快速复工生产

日期:2020-02-18 09:57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江苏临港产业园区工地热闹非凡,继总投资3.5亿元的江苏和港建材和投资3亿元的连云港市源鑫建材开工以来,2月17日,年生产1.8亿块空心红砖的同法建材窑厂又开炉点火。这是堆沟港镇一手抓新冠肺炎防控,一手抓企业快速复工的“一岗双责”抓好安全的又一成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该镇以辖区内的临港产业园区为载体,以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和经济跨越的主要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南工北农中间商”的战略部署。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保证各企业节后迅速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抢抓宝贵时间,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抢抓时间节点,进行周密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镇立即组织劳保所和招商引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疫情下降拐点后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的实际,要求服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疫后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为全年各项目标的完成和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氛围。该镇组织专人面对面地宣传复产复工重要性、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向员工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单、展示安全知识墙报板报、发送好安全提示短信等,有效增强企业员工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牢记安全生产,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开展招工培训,全力做好服务。该镇劳保所和招商引资办公室针对疫后企业用工困难等,先后两次召开大型用工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制定科学的岗前培训计划,采取日常培训与专项培训相结合、自主培训与专家授课相结合等方式,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并督促企业在恢复生产前组织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重点抓好对新招或调岗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其安全生产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确保企业复工后生产生活安全。

排查安全隐患,保障生产安全。针对疫后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镇抽调安监、食药、公安、城管等部门人员,组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重点对人员生产车间、农贸市场、烟花爆竹与危化品经营场所、建筑工地等,开展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及时督查通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