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禄镇残疾人工作者勇往直前

日期:2020-02-10 10:22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百禄镇残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配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村残疾人工作协调员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做到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一、走村入户宣传,指导残疾人如何做到自我防护,要求残疾人减少外出活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提醒残疾人,停止所有的聚集性活动,请各位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属自行在家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室内活动。不要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不要外出探亲、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家庭不待客。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有效的口罩。

二、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公共卫生,勤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时开窗通风,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三、保持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可治,及时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四、合理安排生活。保持作息时间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防寒保暖,多喝白开水,提升免疫力。

勇当先锋做表率。“我是残疾人工作协调员,我先上,面对疫情,我们全体残疾人工作协调员要严阵以待,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力为残疾人服务,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残疾人群体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窑湾村残疾人协调员激动地说。

疫情不退我不退,残疾人工作者勇往直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活跃着很多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特别是残疾人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虽然身有残疾,但在防控宣传、人员排查等方面冲锋在前,对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将心比心、周到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姜卫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