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进一步加强土地整治项目监督管理

日期:2018-04-25 09:24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集镇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新集镇严把土地整治项目工程进度和质量关,确保土地整治项目资金安全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


(新集镇国土所人员与监理在第八平整区测量土地平整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协调统一监管。新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土地整治项目,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建新集镇菊花等村省以上投资土地整治项目指挥部,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职责明确、各有侧重、上下联动、监管实施有力的土地整治项目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指挥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和检查深入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三是加大施工及监理单位的监管力度。要求承包人提供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和主要技术管理人员、总监、监理工程师、监理人员的有效证件,提交发包人审验和备案。未经发包人同意,不得调换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监理工程师。四是严把设计变更管理,严格审定变更内容。各施工单位不得擅自变更原设计内容。五是强化资金管理制度。建立土地整治项目专用账户,实行专款专用,独立核算,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六是工程隐蔽部位检查。监理人应按时到场对工程隐蔽部位检查。经监理人检查确认治理符合隐蔽要求,并在检查记录上签字后,承包人方能进行覆盖。(陈胜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