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四强化”积极发挥12345职能

日期:2018-04-18 15:21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新集镇按照“转作风、提效能、重服务”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了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了基层作风转变和效能建设,着力发挥出“12345”政府热线的四大功能。

一、强化了服务决策的信息分析功能。该镇通过对“12345”政府热线群众来电进行全面梳理,对涉及针对修路、用电、用水、土地等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镇主要负责人反馈,为领导决策和全镇工作提供参考。

二、强化了解决矛盾的实际处理功能。通过建立规范的受理、交办、处理、反馈、回访、督办等工作机制,保证群众诉求能够及时、依法、高效处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化解。

三、强化了作风建设的评价功能。严格按照市“12345”政府热线设置的按时办结、及时反馈、群众满意等考核指标,将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公正度、满意度作为衡量干部作风建设的主要标准,有效形成工作落实倒逼机制,大大提高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

四、强化了与人民群众的信息沟通功能。在“12345”电话热线的基础上,结合网上投诉渠道,与“三进三帮”工作相对接,让人民群众可以十分方便地了解全镇开展的各项工作,咨询有关政策,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有效沟通。(孙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