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三个严格”扎实做好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

日期:2018-12-11 16:21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一是严格落实宣传。及时召开乡村两级宣传动员会,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低保相关政策文件,全面掌握工作任务和相关政策,增强做好低保动态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悬挂条幅、微信宣传、扶贫走访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宣传,将农村低保动态管理政策、评定程序、低保标准和类别等政策宣传到全乡干群,做到户户清楚,人人明白,让群众正确理解、正确对待低保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农村低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严格规范操作。按照入户调查、听证评议、公开公示、乡级审核、张榜公示、资料上报、完善总结等步骤严格操作程序,成立以乡长为组长的低保动态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强化领导组织,严把政策执行关、入户调查关、听证评议关、公开公示关、审核审批关,坚持标准,规范操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在实处,杜绝弄虚作假情况。

三是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公示公开,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听取低保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农村低保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应保尽保”的目标,切实做到了保障最困难群众的任务。乡政府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督查检查,设立举报箱,全程监督、检查、指导,杜绝违规违纪案件发生。(营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