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落实环境整治长效管护

日期:2018-08-09 09:00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9日,堆沟港镇召开创建国家生卫生镇推进会,会议就“河道保洁、道路养护、绿化管护、垃圾处理”四位一体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措施正式出台,管护范围涉及全镇31个村(居),这标志着堆沟港镇环境综合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面”的四位一体管理网络全面形成。

堆沟港镇制定出台了“四位一体”长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目标职责、考勤考核细则和工作例会制度以及“四位一体”长效管理保洁人员月度考核计分办法、达标村评标准、季度考核计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规定从2018年第三季度起列入全镇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各村为具体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四位一体”长效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本辖区内的河道长效保洁、农村路桥管护、绿化养护、生产生活垃圾集中收运、清运处理。村党总支书记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村民委员会为村“四位一体”综合管护队长,全体村干部实行分组负责制。

为确保硬件设施过硬、保洁队伍稳定、资金筹措到位、制度健全完善、考核奖惩分明、监管督查有力的长效管理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堆沟港镇建立“四位”一体长效管理财政专户,账务单列,专户管理。该镇力求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状况,使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自觉维护农村环境,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胡可群 翟玉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