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三举措牢筑干部“思想防线”

日期:2017-11-17 04:47

来源: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新集镇把村干部廉洁从政作为抓好农村各项工作的基础工程,从舆论、制度、考核入手,三措并举,筑牢村级干部“防腐墙”,切实增强村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舆论“倡廉”,营造反腐氛围。以党风廉政内容为重点,定期举办村干部培训班,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着力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开展送法送纪下村入户、讲廉政课、读廉政书、看廉政片、廉政文化集中宣传教育等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群的廉政意识。

制度“守廉”,构筑拒腐体系。从健全制度上增强约束力,建立完善村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一事一议、村账镇管、村干部十不准、双述双评、绩效考核等一系列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从加强监督上增强制衡力,深化村务、财务公开,不断扩大公开范围,规划公开程序,设立村务监督小组,民主评议小组,使村级重要事项、村干部履职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考核“促廉”,建立治腐机制。细化、量化对村干部的廉政考核,通过组织考评、民主评议和集中考核相结合,强化对村干部廉政情况的经常性监督和检查考核;拓宽信访渠道,加大责任追究制度,重点查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做到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维护群众利益、严正党纪国法。(孙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