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汤沟镇:多措并举加强纪检信息工作

日期:2021-09-08 12:33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乡镇纪检信息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图、关注群众需求的有效途径。它很好地反映出群众的思想、情绪、意见和要求,汤沟镇纪委以加强纪检信息工作作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依托省纪检监察信息网这个大平台,强化“三转”工作,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以此来不断地推动纪检工作向前发展。

一是抓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信息。汤沟镇纪委在日常纪检信息中突出围绕镇党委、政府出台的最新方针、政策以及各项制度,抓好反映镇党委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执行上级方针、政策、制度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动态,及时反馈决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就;围绕镇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抓好反映镇纪检机关在发挥职能作用上的信息动态,及时收集整理镇纪检机关在为全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的信息素材。

二是抓好发挥监督职能信息。围绕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抓好反映镇纪检机关维护群众利益工作上的信息动态。及时反映纪检机关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现象等方面的信息工作。

三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信息。依据上级纪委工作要求,镇纪委及时协调编写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信息,以此推动进一步加强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