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深入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发展 人大创新服务优化发展软环境

日期:2018-06-22 14:03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堆沟港镇人大主席团在“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中,深入解放思想,创新服务技能,全力优化发展软环境,为港镇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把关口前移,将服务延伸,落实一线工作法,面对面现场办公,实地解决问题。一是在监督政府扩权强镇改革,成立“六办一局一中心”机构设置的基础上,全镇31个村居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做到行政村全覆盖,并在48个自然村庄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便民服务点,使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代办、咨询等各种快捷的服务,把便民、利民、惠民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不断延伸便民服务领域。按照“十个一”的标准进行建设,配备专职人大代表代办员,实行周一到周五值班制度,方便镇域村民办事。开办两周已累计办理便民服务事项28件,较大程度方便了村民办事。三是因地制宜,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制定办事指南,对常见问题的办事流程及办事所需要材料等,同时公布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方便群众联系沟通,并对涉及的工作实行优先办理。

创新便民服务平台,畅通与民沟通渠道。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为民服务平台。一是设立人大代表民情工作室,实行各代表常规约见、主题约见、集体约见三种方式接待党员群众来访。常规约见是指各代表每周三轮流值班,接待党员群众来访来电;主题约见是指每月围绕镇党政中心工作或社会普遍关心问题,确定主题,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形成有质量的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集中约见是指在每月28日代大代表与党员群众进行集中约见。二是善用新兴媒体,助推便民服务。坚持“进村入企”、住村连心常规制度,实行微博问政、运用QQ传达会议精神,不断开辟与群众沟通新渠道,创新便民服务,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三是建立健全人大代表列席镇党委会议等系列制度,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合理、有序开展。

创新便民服务机制,深入推进组团发展。扎实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各项活动,知村企实情、讲真心实话、干民生实事、求发展实效,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环境优化方面存在的薄弱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和经济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环境的关键问题。一是实行农技、卫计、城建等“专业组团、按需服务”惠民活动,以片为单位,每月轮流进村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共累计办理实事36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二是建立农技干部人大代表与村居、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结对帮扶制度,提供技术指导,龙头企业为农户提供鱼苗、饲料支持等,积极帮助扶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成立堆沟港镇“鱼米香”产销合作社,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三是进一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为企业、农户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农户资金周转困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