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北陈集镇:三举措稳年后复工复产

日期:2021-02-25 08:42

来源:北陈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维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今年以来,北陈集镇积极通过三举措,切实增强全镇人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狠抓队伍,明确职责。该镇坚决贯彻落实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隐患排查,强化措施整改,加大对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力度,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宣传,全面排查。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强全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的宣传,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对陈集社区102户常住户进行实地检查,强化用水用电以及燃煤炉使用安全意识;对各中心村约80家商铺、沿街门面房进行走访排查;对扶贫产业园内各个工厂的防火巡查记录、消防器材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对23处下水管道实施排水、放气、通风,排除积攒的易燃易爆、有害气体;走访排查了镇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并与3家签订了《烟花爆竹守法经营告知书》。

加强值守,科学防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超前部署,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扎实推进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确保通讯设备畅通,始终保持良好的应急状态,以值班值守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一步,北陈集镇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并持续开展全镇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真正形成安全生产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宋杨子 林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