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多措施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

日期:2017-09-18 07:00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向深度、广度发展,力求步稳民安,新集镇找途径、下举措、多形式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攻坚策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认识。该镇通过召开“平安、法治”工作专题会议,对全镇“平安、法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各村居、单位部门充分认识到“平安、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平安、法治”工作。

二是强化巡防队伍,提升安全指数。该镇安排一名值班领导带队,由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平安志愿者组成巡逻队伍,佩戴平安志愿者红袖标,进行不间断巡逻,维护一方平安。

三是推进走访模式,密切干群关系。在巡逻过程中,深入走访,向群众发放辖区近期治安形势情况宣传单,并收集有针对性的防范建议,帮助群众有重点地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该镇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共印发公开信2000余份、拉横幅13条,并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小喇叭、微信群和QQ群等媒体进行宣传,告知广大群众该镇综治与平安、法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此全面展示今年以来该镇平安法治建设成果,赢得群众满意度。(陈胜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