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多措并举做好水稻田间管理工作

日期:2021-07-30 09:11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针对当前夏季农田杂草生长快、稻田病虫害最容易蔓延的特点,为了切实做好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新集镇高度重视,紧紧抓住夏季水稻田间管理的大好时机,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夏季水稻田间管理,为确保秋粮丰产丰收做好保障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新集镇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农技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制订工作方案和防治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夏季水稻田间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确保到位。积极组织分工干部及农技人员,通过现场指导、“稻渔小镇生态新集”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喇叭播放音频、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有效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广度、深度,使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常见病虫害特点及防治方法,提高群众参与率。

科学指导,强化防治。农技人员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指导群众根据杂草和害虫种类科学选择防治措施,重点做好水稻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组织农民科学施肥,密切关注天气,给予指导技术意见,帮助农户解决农作物种植遇到的难题,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病虫害的发生。

强化监管,保证质量。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对销售的农药、化肥等农资进行大规模检查,严厉打击造假售假、哄抬农资价格等行为,确保广大农民买到放心农资,用上安全农资。

目前,新集镇水稻秧苗长势良好,没有发生大面积病虫害,为今年水稻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胡双双 李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