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干部进村讲党课

日期:2020-08-12 06:47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以前上党课都是念报纸、读文件,党员听课积极性不高。现在镇里干部进村入户带着政策、信息、技术给我们讲党课,确实管用,大家都愿意来听了。”日前,张店镇王庄村党员孙志军听了该镇相关负责同志讲的党课后感慨道。

为切实增强镇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党员的密切联系,今年以来,张店镇党委在全镇开展了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居讲党课活动,使基层党员群众受到教育、得到实惠。

“乡村振兴加快产业发展,对于我们王庄村来说很有指导意义。我们村的畜禽养殖产业目前还有部分是农户分散经营,村民们只管自己的那几只鸡,难以形成规模效应。如果今后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不但产品的品质会提高,经济效益将实现翻番,销路也不会愁了……”该负责同志结合该村的畜禽养殖产业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由于说的是关系到自己的事,老党员周发林马上说:“同样的养殖品种,为什么我们的价格要比邻村的低一半,而且销路还不好?这就是因为我们的管理技术和邻村的不一样,品质就没有邻村的好,加上没有形成品牌,经济效益当然就没有邻村的高。”

该负责同志告诉笔者,今天是他第二次进村讲党课,按照镇里规定,至少每两个月到村里讲一次党课。和该负责同志一样,该镇的其余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了一个村居,定期进村居讲党课、讲政策,讲技术、传信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