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司法所结合连镇铁路征地拆迁开展普法宣传

日期:2017-09-19 10:43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镇铁路朱圩段房屋征收工作于2017年9月16日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到当月30日结束,为确保国家级铁路工程顺利推进,李集司法所深入拆迁一线走家串户开展普法宣传,有效化解拆迁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为实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明确责任、提早部署。建立拆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提早部署拆迁改造地区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政府拆迁出具法律意见,把好政府拆迁的法律关。

二是深入宣传,依法拆迁。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被拆迁户调查摸底,有针对性的宣讲《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房屋征收管理条例》、“灌南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宣传问答”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被拆迁农户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主动配合拆迁组的各项工作。

三是主动排查,化解纠纷。发动村调解人员及时到思想波动大,有抵触情绪的个别农户家中,通过面对面谈心,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建议;面对面讲解政策,为拆迁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化解抵触情绪。

四是立足职能,服务到位。将法治宣传融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工作,确保涉及征地拆迁的重点对象、贫困家庭、特殊人员合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陈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