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人大开展“百名代表进千家”活动

日期:2017-09-15 08:24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新安镇人大紧紧围绕富民强镇目标,开展“百名代表进千家”大走访活动,通过代表上门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帮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密切了与群众联系,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该镇有159名人大代表,在开展“百名代表进千家”活动中,该镇人大要求代表按“到家到户、问寒问暖、帮贫帮困、关心关爱、常来常往、在一线落实政策、化解困难和建立感情”的要求,走进选民家中,密切代表与群众感情、融洽代表与群众关系。“咱家5口人,妻子及3个孩子都患有智力残疾,去年本人又患心脏病,家里平时没什么经济来源,生活实在困难......”这是该镇曹庄村农民周超向上门走访的镇人大代表周文昌讲述的家庭情况。目前,经过周文昌与相关部门协调,已为周超家办理了农村低保,并帮助周超安排在村里搞保洁工作,增加一些收入。如今周超逢人都说:“咱家多亏人大代表周文昌啊,他就是选名的大恩人”。

为搞好“百名代表进千家”大走访活动,该镇人大还把“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作为推进此项活动实践平台,先后发放“人大代表与群众连心卡”、“惠民政策明白卡”1.5万余张,畅通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渠道。人大代表带着感情和责任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到村组户家中,当好法律政策宣传员、依法行政监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帮助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等致富项目,破解群众“无处创业、不会创业、无资创业”困境。截止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600余件,发展致富项目300多个,形成了群众困难有人帮、权益受损有人管、创业遇阻有人相助的良好局面。大吴村四组妇女徐小丽患宫颈癌,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准备放弃治疗,镇人大代表、大吴村党支部书记尚红浪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消息,及时发动村里干部群众为徐小丽捐款,仅两天时间,就为徐小丽捐助爱心款1.8万多元,并在第一时间送给了徐小丽。为表达谢意,徐小丽丈夫吴书平第二天便做了一面书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尚红浪手中。

在开展“百名代表进千家”大走访活动中,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更是以身作则,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上项目、筹资金、寻求致富门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镇人大主席卜海在袁闸村农民张玉辉家走访得知他家养猪场饲养的生猪销售存在困难,便利用自己的亲朋好友关系与上海、南京等地的肉联厂建立销售协议,帮助张玉辉发展生猪养殖找到了销售门路。今年以来,张玉辉已出栏生猪1300余头,获纯收入20余万元。如今,提起代表大走访,张玉辉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人大代表作用大,是百姓的“贴心人”。

此外,该镇人大还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组织代表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做好选民接待、向选民述职和调研活动,确保“百名代表进千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让代表作用得到发挥,群众得到实惠。  (相生年 李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