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发挥远程教育“两支队伍”作用

日期:2018-01-16 16:02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远程教育工作自开展以来,经历了站点建设、拓展使用、完善管理等几个阶段,最终目标还是要在“学用转化”上见成效。李集乡通过配齐“两支队伍”,加强远程教育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确保远教工作向“学用转化”纵深发展。

一是配齐管理员队伍。通过推荐为每个站点配备了年富力强、有责任心、有较高知识水平的干部为远教站点A角管理员。对所有基层站点A、B角管理员实行岗前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管理员的设备操作和站点日常管理水平,不定时对新到岗的管理员进行“点对点”上岗前轮训。目前,全乡44名基层站点管理员35岁以下的占82%,大专以上学历的占70%,确保所有管理员都能熟练操作。

二是明确乡镇联络员队伍。将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充实到联络员队伍当中,利用QQ、微信等建立联络体系,及时沟通交流。同时,对联络员进行远教后台管理操作业务培训,便于管理员队伍能够轻松完成对辖区内站点的管理和监督。定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总结经验,将好的经验汇总并及时上报、推广。目前,我乡联络员队伍已扩充到22人。(封鹏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