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连云港灌河海事处党员突击队助力田楼防控疫情

日期:2020-02-11 10:23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10日,田楼镇大兴村防控疫情导引值守点,连云港灌河海事处5名党员突击队员会同该村党员干部一起参加防疫宣传和值班工作,引导当地群众减少外出,不聚会、讲卫生,科学防护。这是该处开展“防控疫情我先行、发挥表率当先锋”活动,助力地方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体现。


连云港灌河海事处驻地在田楼镇大兴村境内,主要负责灌河航道水域通航安全、非法砂石码头和“三无”砂石船舶非法从事水上运输等违法行为监督管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该处从实处着眼和发力, 守初心,担使命,力求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针对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招录无人员上船任职、超载砂石运输船等行为,灌河海事处与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密切协作,建立健全灌河水域综合整治执法机制,重点对灌河上、下游水域船舶妨碍桥区、极端恶劣天气下冒险航行、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等违法行为集中打击整治,保障灌河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做好职能工作同时,灌河海事处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地方公益事业,举办法治宣传展览、政策法规咨询等,提高当地及周边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该处还组织工作人员到长茂中心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防范以及法律法规讲课,向单亲家庭、特困家庭学生捐赠书包、文具用品等。该处党组织积极倡议,动员全体职工向大兴村白血病患者张某、癌症患者张某捐款近1万元,缓解家庭经济困难窘境,体现海事人关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奉献情怀。

眼下,防控新冠肺炎进入关键决战阶段,灌河海事处党支部也积极行动,鼓励党员报名参加所在地党组织抗击疫情党员义工队伍,同心协力防控新冠肺炎,为维护一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贡献。(殷倩 方明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