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三口镇:掀起新一轮土地流转热潮

日期:2018-08-14 08:31

来源:三口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三口镇按照中央、省、市、县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的相关精神,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工作。

该镇经过调研认为,农村土地流转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为深入有效推进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稻鱼综合养殖土地流转领导小组,按照坚持自愿、有偿的原则,在原有流转1万亩的基础上,以今年流转1万亩明年再流转1万亩的3万亩目标全力推进。

工作中,积极发扬秸秆禁烧的精神,抽调了5-6名机关党员干部至每个村成立村级流转工作组,做好宣传发动、资料保存、后勤保障等。以何庄、刘码、复兴等八个村为着重点,各村利用召开会议、设立宣传栏和口头传达等方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中,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上门与农户进行沟通交流。白天农户不在家,晚上又登门拜访并专心致志地讲解土地流转给国家、集体以及个人所带来的好处。引导农户规范、有序参与新型经营组织的土地流转和承包,提高规模化种植水平。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做“活”土地文章。全镇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土地流转热潮。(周海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