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北陈集镇:全面开展春节返乡人员城乡居民医保 “参保”攻坚行动

日期:2021-01-21 10:56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做好春节返乡人员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工作,北陈集镇采取参保登记“回头看”、参保扩面“抓重点”、宣传服务“送上门”、参保缴费“不用跑”、参保政策“有创新”等举措,增强城乡居民参保意识,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提供更多保障。

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该镇通过及时编印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村级广播、报刊等媒介开展政策宣传,将参保政策精准推送到未参保人员和断保人员手中,引导他们参保、续保。针对年龄偏大群体,从改变传统的宣传观念、减轻子女负担等方面入手;针对年轻群体,从缴纳城乡医保收益最大化、政府补贴政策等方面入手,建立常态化的宣传机制,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和舆论方向,在全镇形成“我要参保”的良好氛围。

充分调动村网格员、临时公益岗等力量。该镇把入户走访同摸清情况、宣传政策、动员参保、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城镇居民参保登记的精准管理。同时,对辖区内未参加居民医保人员、依据不同情况采取上门、电话联系等方式逐一核实原因。

围绕“应保尽保、方便快捷”的目标,该镇将全面展开参保攻坚行动,在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的同时,强化服务质量、缴费管理,将这一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力争实行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曹步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