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李跃国返哺乡里倾力捐赠抗疫情

日期:2020-02-25 08:20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23日,县红十字会接受到一笔捐赠善款100万元,并受捐助方委托,分别将30、20万元定向捐助资金转交给田楼镇以及二图村,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该笔款项的捐赠者为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跃国。

现年47岁的李跃国出生于我县田楼镇二图村。1996年,他怀揣创业梦想,离开家乡北上山东谋求发展,在东营市一家石油炼化企业立足。20多年来,他从最基层做起,虚心学习、刻苦钻研、砥砺进取,在学习实践中锤炼,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掌握过硬娴熟的业务技术,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最终凭借务实忠诚、果断担当和善做善成的谦逊才智走上高管岗位,先后任山东海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他也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特聘工商管理硕士(MBA)联合培养导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时刻关注家乡发展的李跃国从相关媒体以及家乡亲友、镇村干部的通信中得知林丰村确诊县内首例病例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也侧面了解到,为防止疫情蔓延,田楼乃至灌南全县干群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惜一切代价构筑防御网,投入人力物力24小时值守巡查,竭尽全力维护好当地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身在异乡的李跃国为家乡干群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精神和斗志而感动,伸出援手支持家乡战疫情、抗病毒。他主动与灌南县红十字会联系,提出捐赠善款防控疫情的意愿,并将田楼镇和二图村作为定向捐献单位。

“作为灌南本土人,我始终牵挂家乡。现在老家有困难,我不能坐视不管,尽我所能,全力支持,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虽不能回到家乡和父老乡亲一起战斗,但始终密切关注家乡疫情防控进展,为家乡做点事也是应该的,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以后有需要,我当义不容辞!”低调谦逊的李跃国对家乡发展寄予厚望,表达自己热爱家乡的情怀。

但尽绵薄之力,同心共克时艰。此前,李跃国和企业一班人决策倡导下,中海外能源科技公司以及全体职工向湖北省武汉市捐助1000万元的基础上,又分别向山东东营市以及岚山区捐赠100万元和130万余元防疫资金,李跃国本人也带头捐赠20万元,助力当地抗击疫情,诠释当代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真谛。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重油综合加工利用、产品生产、销售以及石油化工新材料研发及相关技术经营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炼化企业。该公司以“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企业谋求发展、与员工共同成长”为使命,把握炼化行业发展规律,增强“应势而起抢发展”的内生动力,挖潜增效,创新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成为山东省知名企业。(方明校 殷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