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冬季消防安全强化监管

日期:2018-12-05 08:13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田楼镇立足防控抓监管,全镇联动排隐患,合力推进冬季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眼下已进入寒冬季节,也是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多发阶段,对此,田楼镇高度重视,从抓监管防控、排查隐患入手,敲响安全警钟,举全镇之力开展冬季消防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12月3日,该镇专门召开冬季消防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县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场合大整治、镇村合力大推进的“三大”行动,结合正在推进的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该镇派出所牵头,安监、供电、城管、规建、交通管理等单位全面参与,以村为单位,分村实施,统筹兼顾,通过会议、印发资料、广播宣传以及上门核查等方式方法,明确“三合一”、“六小”、校外代餐点等场所以及从事烟花爆竹经营、服饰加工的小微企业作为冬季消防安全整治的重点,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检查,逐户、逐企业建立档案,排细排实不安全隐患,如实填写好相关资料,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敦促经营者、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人员、完成时间,把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三合一”、“六小”场所和生产企业,镇村两级跟进监管,按周推进,按月督查,全面监管不放松。

目前,田楼镇26个村(社区)的冬季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已全面展开,镇村两级组织的180多名工作人员正对辖区的“三合一”、“六小”场所进行逐户上门核查。派出所、安监等单位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中小企业园、工业集中区企业和镇区、老田楼街道等重点区域,排查隐患,督促经营户、生产企业针对电线私拉乱接、电瓶车充电、出口通道不畅、灭火器材配备过期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抓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努力营造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安全环境。(尚永 刘虎 方明校)






打印 关闭